close

詩末

愛是血寫的詩
喜悅的血和自虐的血都一樣誠意
刀痕和吻痕一樣
悲懣或快樂
寬容或恨
因為在愛中,你都得原諒
而且我已俯首
命運以頑冷的磚石
圍成枯井,錮我
且逼我哭出一脈清泉

且永不釋放
即使我的淚,因想你而
氾涌成河

因為必然
因為命運是絕對的跋扈
因為在愛中
刀痕和吻痕一樣
你都得原諒


曾經我把三樣東西當作生命裡不可或缺的東西

音樂 書 巧克力

無論在街上車上雨天陰天晴天人群裡

音樂總是陪伴我

而身後滿櫃的書籍是蔣勳邱妙津葉青陽照白先勇周芬伶馬家輝米蘭昆德拉

總再覺得寂寞覺得要被自己的善感殺死的時候

將我拉去另外一個世界

讓我觸碰更遙遠的東西

巧克力啊

難得甜膩膩卻不一定是最頂級最純正的可可

融化在舌間的蔓延開來的苦

總是讓困難不安的時候萎縮的細胞重新復甦

而今呢

有了電腦和iphone  ipod倒不那麼必要了

有了臉書  滿櫃的書籍幾乎要蒙上灰塵

有了更多的甜品  巧克力就要離開冰箱最上層

"原來並沒有那麼喜歡啊?"在我意識到的時候腦袋蹦出這句話了

我以為重要的真正是重要的嗎?

我以為深愛的真正是深愛的嗎?

難道我並不是我以為的那樣嗎?

以為以為

那麼  我的命運呢

 

夐紅說命運是絕對的跋扈

如果有一天我困在自己的牆裡

是命運困住我

還是我以為命運真能困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ouj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